時光飛逝,轉眼間彭聆語言治療所立案已屆滿一周年。由於這是我自行開業以來第十一個年頭,有了過去的基礎及熟悉的運作模式,加上許多舊語新知的支持及介紹,所以十一年前,那種創業維艱的辛酸歷程已不復見。

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感恩:感謝所有用心的家長不畏辛勞、忍受舟車勞頓,帶著孩子來上課,甚至有遠道從澎湖、金山、三芝、新竹來的,更是令我感佩萬分!感謝到本所上課的可愛寶貝們,帶給我的種種挑戰及成就感,尤其每當寶貝們每天念著、吵著家長:『找彭老師上課』、『找彭老師上課』及『下課了還不斷衝進教室,想繼續上課』的熱情與精進,再再都是支持著我不斷努力向前的力量!

當然還要感謝我的婆婆、爸媽、先生和孩子的包容,因為立案後行政作業驟增,陪伴家人的時間變少了,先生、孩子還不時要扮演救火隊,協助文書處理、電腦維修。若要外出演講時,更得全家總動員幫忙製作教材、影片剪輯等事務,真的很感恩!

開業以來,得到諸多家長及至親好友們的支持與鼓勵,除了治療所的課程外,還固定義務在新北市自閉症協進會三重潛能發展中心,為孩子們進行語言評估、親師諮詢、書寫評估報告,有時也做語言訓練相關的專題演講或經驗分享。目前治療所的運作已上軌道,能有今天真的是得之於人者太多啊!所以我經常思索:該如何發揮自己的專業智能、回饋社會呢?

尤其發現最近接連幾個發展遲緩的孩子,他們的共通點都是:父母或照顧者對孩子的教養上太過保護,且缺乏引導孩子語言發展的概念及技巧,也剝奪了孩子的學習機會所致,若能及早獲得正確的技巧及協助,不但能減輕父母的身心及經濟壓力,也能減少社會的負擔。因此,雖然個人工作忙碌,但仍期許自己能善盡社會責任,往後若有幼托園所、學校、機構等,需要兒童語言治療訓練技巧或實務分享者,只要能力所及,我都願意無條件(不限地區、機構、毋需鐘點費,膳宿、交通自理)且樂意的去分享個人微薄的經驗。歡迎與我聯繫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