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您帶著孩子四處求診,等待排定語言治療課程時,所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「目前等待語言治療的孩子很多,所以還要排,什麼時候可以排到我們也不確定!」您的心裡或許很著急,也只能到各大醫院碰碰運氣,或是認命地等下去。

也許很多父母、阿公、阿嬤認為孩子說話「臭乳呆」或說話說得晚、說得慢,只是「大隻雞慢啼」「長大就好了」。我不禁要問:「萬一長大沒好怎麼辦?」尤其孩子成長的關鍵期是不等我們的,根據統計:發展遲緩兒童六歲以前接受治療,平均每天只要花1元;六歲以後才開始治療者,平均每天花上26元,而且其中的艱辛是加倍的,效果卻是減半的。

有時候好不容易才排到的治療,做了三個月或半年,孩子才剛開始進步,治療期限到了,又面臨轉換醫院、重新排隊的命運,所以您們的心情我能體會,您們的苦惱我能了解。當我還在醫療機構時,經常為了孩子還有進步空間,卻面臨治療期限已到須結束治療,而在內心掙扎不已,也因此促成「郁苑語言治療工作室」的成立,希望與有心的父母們共同為孩子開啟一扇智慧的窗。

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中寶、心頭肉,也許他真的是大雞晚啼,但您願意看著自己的心肝寶貝不止輸在起跑點上,甚至因溝通不良、表達困難而情緒不穩,甚至失去自信、退縮、自我封閉嗎?尤其在這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中,『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』,雖然我們的孩子發展比別人慢、說話比人不清楚,但我深信:只要我們肯早一點給他機會,並善用科技輔具,孩子的進步是指日可待的,願與天下用心的父母們共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