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畫多時的公益講座,終於在家長們熱烈參與及正向回應、十位義工們發揮渾身解數陪伴十五位臨托孩子,讓家長毫無後顧之憂地專注聆聽,及鍾老師精闢的演講聲中落幕了,內心充滿感恩(感恩大家的參與和義工們的辛勞),因為完成一件自己想做的事,加上先生的大力支持與協助,雖然我們都很忙,只能運用深夜時分一起處理講座相關事宜,但那種同心共苦的感覺很棒!而且是一起做公益,使得治療所12周年紀念日過得特別有意義。

這次承蒙萬華運動中心的協辦,提供了完善優質的環境,不但教室乾淨清幽,還有偌大的兒童遊戲區,加上我自備的各式玩具,讓臨托的孩子們在義工細心的照料引導下度過了愉快的下午,也製造了很好的團體互動機會,講座結束時孩子們還樂不思蜀呢!

講座結束後,我們把所有帶出去的玩具清洗消毒了一遍,不知不覺的忙到半夜11點多才回家,先生跟我說:有誰會自己一個人出錢出力請講師、辦公益講座、還提供臨托讓家長安心學習的呢?我笑笑地說:就是我啊!捨得捨得,人生有捨才有得,這種『得』不一定是金錢的回報,而是自我內心的感受。

做事情有時就是需要有一股傻勁,不必計較太多,行有餘力廣結善緣,見到家長收穫滿滿的笑容,那就是一種快樂,原來快樂的理由可以這麼單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