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飛逝轉眼時序已入冬,常常想要分享自己i情與心得,實在是太忙了,因而心有餘而力不足。七月份的早療講座,一個人要處理所有的報名事宜、製作海報、安排演講及臨托的場地,還要負責講義及主講,重點是不能影響接受治療的孩子們,真的是一人當好幾人用,幸好當天有十位親朋好友及過去的家長相挺,我們更是全家總動員,雖然辛苦但第一次舉辦就吸引了4、50位家長及18位小孩臨托,且與會者都給予極高的評價,真的是再累再苦都值得。

為何要如此大費周章呢?主要是因本所參加台北市衛生局101年度早期療育社區醫療照護網,衛生局為提昇及確保參與之醫療院所的服務品質,每年都有一次衛生局、社會局及專家委員的聯合督考,為早療把關,因此設定了許多統一的標準,舉辦講座就是其中一項。

其實當初的想法很單純,只是希望來本所治療的孩子們能得到一次200元的交通補助,在這不景氣的時候多少能減輕一些家長的負擔,因此個人非常重視這項督考,不論是服務品質、環境及清潔衛生、行政事項等,都是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,且希望得到專家們的督考與指導。終於在九月初如期完成督考,當場詢問是否督考過就能申請交通費補助?專家們一致認為應該可以申請交通費,甚至是申請醫療補助。對於後者,因本所是自費治療所且是第一家以治療所名義申請,而非醫院或復建診所,由於史無前例所以有待社會局開會討論,雖然最後結果尚未揭曉,但十一月中本所已收到考核通過的書面通知。

此份考核評值表除建議治療紀錄中增加治療目標外,其餘均為正向評價,如:1.治療師經驗豐富認真投入療育工作,積極進修,收費合理。2.評估紀錄完整,包括居家療育建議與治療目標,內容詳盡,可提供家長及相關單參考。3.個案均有治療日誌記錄每次治療內容與反應。4.資料管理完善。5.認真辦理親職課程。6.空間足夠,乾淨通風且溫馨。7.設備器材足夠且適當。

對於評審委員的指教與肯定,宛若一劑強心針,更是我堅定向前的動力,我會一本初衷繼續努力,也期待102年1月1日起,來本所接受療育且設籍台北市的孩子都能申請療育補助,以實際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,鼓勵更多家長帶孩子接受早療的意願,間接降低社會成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