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郁苑語言矯正工作室」已屆滿十年,在此承蒙熱心家長、老師及前輩們的強力推薦與支持,十分感謝!

自從語言治療師法於民國9772日立法完成後,便努力準備語言治療師的證照考試,也藉此機會重新溫故知新,很幸運的第一次考試就順利考過。緊接著籌備立案工作,衛生署於99年12月29日公告「語言治療所設置標準」,台北市衛生局於100年3月22日製定「語言治療所設施資料審查表」。

由於這是語言治療師的第一次,毫無前例可循,心中經常有許多疑惑,其中最令我頭痛的是稅務相關問題。除了許多繁瑣的手續外,又由於我的房東屬境外人士,房租稅率為20%,加上整修、添購器具教材,整體的成本增加相當多,但又不願增加家長的負擔,所以每每想到這兒就想打退堂鼓。

而「立案」是對自己在專業上莫大的肯定,所以幾經思考、權衡後,為了名正言順的延續自己專業上的慧命,並服務更多有緣的孩子們,終於「千呼萬喚始出來」,原「郁苑語言矯正工作室」於民國10069日申請立案通過,並正式名為「彭聆語言治療所」。

「彭聆語言治療所」對我而言,是自行開業邁入第二個十年的新旅程碑,為求永續經營,不僅秉持一貫專業服務態度及對清潔衛生的嚴格標準外,亦期許自己繼續擔任「五心上將」--愛心、耐心、信心、童心、虛心,也重新規劃裝修並加強消防安全設施。又在先生大力支持協助,及好友甜甜、如君、雯鈴熱情相挺、精心巧思佈置後,變的不只安全舒適,更加添了可愛溫馨的感覺

轉眼,立案至今即將屆滿兩個月,整體的運作也漸上軌道,不論何時,服務的心始終如一。能有今天,要感恩的人太多了,感謝所有支持我、幫助我、鼓勵我、照顧我的師長、朋友、同事、家人,尤其要感謝先生在治療所軟硬體上的用心付出,及我的亞斯寶貝〈龍妹〉認真協助製作電腦輔具教材,更要感謝過去曾到「郁苑語言矯正工作室」上課的孩子和家長們,以及讓我有機會擔任「義務語言評估工作」的「新北市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」,多年來深受陳主任秀鳳和老師們的努力與用心而感動,彼此間培養出不錯的默契,讓我在教學相長中累積豐厚的實力,也學習到諸多寶貴的經驗。真的很感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