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8日父親節,也是大學指考放榜的日子。一大早,我的亞斯寶貝-龍妹便陪我趕回新竹為家父過節。一路上內心噗咚噗咚的等待8點鐘的到來,結果間到了我們卻還在高速公路上,不一會兒熱心的北一女儀隊同學來電報榜:師大國文系,總算塵埃落定。

對龍爸爸來說,可能是個有點傷心、失落的父親節,他始終覺得龍妹應該可以考得更好,或認為她應該選擇經濟或其它相關科系,至少未來比較有出路,但結果卻不從他願。龍爸深深遺憾龍妹在北一女的前兩年,花太多時間及精神在儀隊、練鎗上面,最後要用一年時間趕三年的進度真的不容易!

相對的我就樂觀許多,命中註定她就是要念師大國文系,主要是她喜歡文科,而且她的學測成績要進師大國文系綽綽有餘,幾經深思、討論,決定再試一下,經過半年努力結果沒變,我們就欣然接受!更何況她在儀隊那兩年所受的要求、磨鍊〈尤其七、八月每天頂著大太陽,曬得像小黑碳,一天換三、四套衣服,甚至練的渾身傷痛〉,換做是我一定吃不消,而她卻甘之如飴,我雖然很心疼,但對她不畏艱苦、堅持承擔自己所擇的精神,也不得不佩服她。尤其在儀隊中結交多位曾經患難與共的好友,雖覺得龍妹很怪,但仍願意包容、接受,還給予莫大的支持與提攜;加上龍妹能坦然接受自己在亞斯這部份與眾不同之處,都可算是參加儀隊的大收穫!

我常和她分享:覺得那種辛苦磨練她都能撐,未來面對各種艱困的挑戰,只要她下定決心、確定目標,我相信她也一定能全力以赴。我以她為榮!且誠摯的祝福與支持她:擇她所愛、愛她所擇!祝福她帶著滿滿的信心迎接大學新生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